暴躁地吃土

重重叠叠和故弄玄虚是人生最大乐趣

【百日周黄021】虚拟歌手唱歌比音源本人好听怎么破

  作为一名配音工作者,最近黄少天陷入了巨大的烦恼。

  起因是之前他参加了一个虚拟歌手计划,成为了第1xxx号名为夜雨声烦的虚拟歌手的声源。

  黄少天本人是不怎么会唱歌的,但是他觉得不会唱歌和贡献个声源没什么冲突,所以就参加了。

  事情到这里还没有出现什么明显的问题。然而,作为一个五音不全的音痴,黄少天却相当没有自知之明。在当声优的业余时间里,他还玩各种实况、直播,以及翻唱。

  没错,黄少天他还录歌,发唱吧发5SING发B站。

  事情到这里可能有点问题,但问题还不是那么大。毕竟你要知道,粉丝都是自带迷妹滤镜的。在比美图秀秀还厚的滤镜下,黄少天的跑调、忘词、嚎嗓、语速过快以及不放过间奏都成了长歪了的萌点。可能有个别路人透过了现象看到了黄少天音痴的本质,然而在迷妹声势浩大毫无理智可言的无脑吹之下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那么让黄少天抓耳挠腮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呢?


  @叶修:随手转发一支晚安曲 @黄少天//@Bilibili : 那些你不可错过的原唱与翻唱神对比——CV黄少天 VS 夜雨声烦 来自Bilibili的秒拍视频 

  黄少天一手掀翻了桌子。

  @黄少天:滚滚滚!!!你才神对比!!你全家都神对比!!//@叶修:随手转发一支晚安曲 @黄少天……


   作为一名配音工作者,最近黄少天陷入了巨大的烦恼。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的烦恼是,音源来自他的虚拟歌手夜雨声烦,唱歌竟然比音源本人黄少天好听。


  一直不温不火的夜雨声烦,凭借一个P主的神调教突然活跃于UTAU的排行榜上。这位名为一枪穿云的P主简直是神乎其技,他调教出来的夜雨神烦全程在调,卡音微乎其微,惊为天人的是竟然还有气音和感情音。听完的黄吹和吃瓜群众都纷纷表示,我的妈这真的不是真人唱的吗哦对不是蒸煮可是个大音痴呢。同时,部分有心的粉丝却发现,这个P主用夜雨声烦做的歌竟然都是黄少天本人翻唱过的,许多歌在B站都能寻找到踪迹。

  一些搞事情的开始活跃了,暗搓搓地把黄少天和夜雨声烦的翻唱剪到了一起。这下可好,这个对比版本飙升到了全排行榜首位,怎么刷都刷不下来。

  正如前文所说,黄少天的五音不全在之前尚可被粉丝称为萌点,然而一枪穿云调教的夜雨声烦横空出世之后,有珠玉在前的黄少天终于被扒光层层滤镜,赤裸裸地展现大家面前,一时间黄少天的音痴属性成为微博吃瓜群众茶余饭后的佳话,满屏都是喻队听了会沉默,郑轩听了会流泪,不转不是黄少天……

  无意义的比较总是失衡的开始,这跟你爸妈没事爱把你跟邻居家的孩子比较一样,特别容易使人心理变态。所以,黄少天他在聒噪中变态了。

  他丝毫不认为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他音痴上,而是认为是对方在找茬,专用他的声音调他唱过的曲子。

  最简单的办法当然是他不再发布歌曲,但在他看来,这简直是一种示弱的行为。狮子座永不为奴,狮子座永不认输!

  为了捍卫他已经被叶修等人嘲讽得七零八落的自尊心,他决定曲线救国。

  黄少天他决定打入敌方内部,策反敌军。

  他开了个小号,自己录了几首歌作为诱饵,成功地讨到那位P主的近乎,并且从那时候开始,对他实施全方位无死角惨无人道的骚扰。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大佬,最近声库出了新的声源,杰西卡给配的,你知道不?

  一枪穿云:……王杰希?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是啊。你听过他的配音没,他声音可好听了!温柔大气沉稳上档次,最近才配了个偶像剧的男一号呢!从他声音你可看不出来他是个大小眼儿吧!

  一枪穿云:……没留意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卧槽你好歹是个调教P吧,有新的好听的声源你怎么能不留意着呢!你这样脱离群众注定不能创造出像极乐净土一样横扫B站排行榜,风靡大街小巷,播遍全国发廊的世界名曲啊!

  一枪穿云:嗯…现在的,可以了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不思进取。你怎么就知道可以了呢!不破不立,你不去尝试怎么知道会不会有更适合的呢!

  一枪穿云:夜雨,已经很好,很喜欢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操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老枪,最近排行榜上有一首歌很出名啊,好像叫【编不出来你们就当有这歌】,好特么带感啊?你听过吗?

  一枪穿云:没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那你要不要去听一下,真的,特别适合做歌,我打包票是你喜欢的风格

  一枪穿云:好,等会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你这就是敷衍了吧上次我发你那首也一样你其实根本没听是吧

  一枪穿云:听了,还好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好,那你听听这首,听完就去做吧

  一枪穿云:有在做的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等等,你先告诉我你在做哪首歌

  一枪穿云:despacito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EXM???大佬,英文歌你也不放过???

  一枪穿云:黄少天唱了,要做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操


  攻坚数月无果的黄少天气若游丝地从电脑前爬起,重重地栽倒在沙发上,喻文州捧着一杯乌龙,慈爱地摸了摸黄少天三天没洗的狗头。

  “调歌得好长时间,按照你发歌的频率,那个P未必跟得上你的节奏呀。”

  黄少天闻言,身体似乎恢复了一点力量,他正缓缓爬起,卢瀚文却突然从旁边窜出来,高举着爱拍激动地说:“黄少黄少,你快看,你的神对比又出新视频了,现在已经是排行榜第三了!”

  黄少天扬天长啸,喷出一口老血,再次倒下,并且再也没有爬起来过。

  “班长,你说什么仇什什么怨啊,怎么这人老盯着我不放呢?”

  “我也很好奇。话说你和他聊天的时候有没有告诉过他你就是黄少天?”

  “没有啊。我怎么可能会暴露自己?不,我以我的天梯4000分起誓,打死也不会让一枪穿云知道我是黄少天!”

  “那你有没有问过他为什么一直要用你的声源配你唱过的歌啊?他是你的脑残粉吗?”

  “没有。一枪穿云绝对不是我的脑残粉好吧!哪家的脑残粉会坚持三十年不懈余力地打自己爱豆脸啊!就算他是粉我也不会认的。”

  “你的方法治标不治本,问他原因好过你三头两日给他塞安利吧。”

  “……在理。”


   吸取喻文州意见的黄少天决定从根源入手。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话说你为什么这么坚持用夜雨神烦做歌啊?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啊呸,夜雨声烦,这什么破输入法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声音,好听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哦哦…少年你很有眼光……不对,只用着一个人你不会厌倦吗?不会觉得自己的目光有点太狭隘了吗?你对夜雨声烦这么有执念到底是为什么啊?

  一枪穿云:好听,喜欢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好了好了知道夜雨声烦是你嫁了,那你怎么总挑他翻唱过的歌来做啊?搞针对吗?

  一枪穿云:不是针对

  一枪穿云:听歌少,他的,都听过

  一枪穿云:好听,想做

  黄少天脑内瞬间飘过一句弹幕:卧槽,活的黄吹。

  音痴归音痴,但黄少天心里还是有点B数的,翻唱对于他来说可能恶搞大于唱歌,面对粉丝们的打CALL喊萌,其实他也明白自己的那几嗓子水平到哪里。

  所以面对人生中第一个近距离全方位接触的粉丝,黄少天表示非常震惊。

  他是怎么做到对这个全程跑调忘词还爱黑嗓的翻唱黑洞保持爱意的?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我觉得黄少天声音吧虽然是业界顶配,但听多了也就那样啊,你到底喜欢他啥

  一枪穿云:好听,温暖,有力量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你语文老师死得早是吧,好听温暖就勉强算了,有力量是个什么玩意啊

  一枪穿云:听了,像充电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注意你的言辞,你讲这话的时候鸡皮疙瘩不会起来吗

  一枪穿云:喜欢很久了

  一枪穿云:听过本人声音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

  一枪穿云:黄少天,我大学师兄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

  一枪穿云:偶然听过他唱歌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

  黄少天大学学的不是配音,但是在大一早早地就加入了学校配音社。虽然日常主要任务是配音,但是他总是忍不住嚎那么几嗓子,那时候他对自己的认知定位还不那么清晰,但自信与对声乐的热爱让黄少天乐此不疲地充当人形MP3,而且别人听得越崩溃他唱的就越努力。万万没想到这样的黑历史竟然被有心人记住了。

  他迅速地回忆了一下。

  到底是谁,不仅窥听到了他的天籁之音,念念不忘还特么自己创造回响。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你和黄少天一个社团?和他很熟?

  一枪穿云:不熟,我是后辈

  一枪穿云:我大一,他大三

  一枪穿云:在社团听过他唱歌

  一枪穿云:很喜欢

  “卧槽?”1号字加粗弹幕在黄少天脑内飞过。“周泽楷??”

  相比起黄少天当年在社团里队宠一般的存在,周泽楷应该就是颜值担当了。

  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印象全靠他那张脸撑着,他回忆当时的周泽楷似乎常常来社里转悠,但是不见干什么活,而且更令人发指的是,一个配音社的社员,竟然是个语死早。他想起当年周泽楷被他的师姐们团团围住,各种威逼利诱念耽美小说台本,被围攻许久却仍旧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久攻不下的吃瓜群众最后放弃了对周泽楷的诱捕,放任这个游手好闲的小师弟在社团里瞎转悠。黄少天还记得期末外加死线期的时候他差点就要在社团里暴走,而旁边这个小师弟却成天到晚无所事事围观他们这群老腊肉期末修罗场,他当时差点没把周泽楷掀翻。

  这货原来然存的这心思!黄少天沉思良久,最后吐出一口气。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没想到你和黄少天还有这段渊源啊,可是你不觉得现在黄少天唱歌都在恶搞吗?没必要认真地跟着他翻唱吧

  一枪穿云:认真,恶搞,都好听

  一枪穿云:都喜欢

  一枪穿云:他唱过的,都想做

  我是人间的五月天:……好了好了要不要封个世界第一黄吹给你啊


  黄少天盯了对话框片刻,从电脑移开目光,正准备抬头作沉思状,却看到天花板上一团疑似蜘蛛网的东西。

   过了一会儿,一枪穿云那边发来了消息,发的是一个地址,黄少天点开,发现是他大三的时候社团迎新和妹子一起合唱的一首歌。


  一枪穿云:这首歌,很好听,你可以听下

  安利歌曲这种从来都是黄少天单方面的行为,一枪穿云从来都是默默照单全收的那个。

  这可是一枪穿云第一次主动给黄少天分享歌曲。


  不久之后,黄少天应邀参加了一个漫展。

  黄少天广泛涉猎直播翻唱的美名已经在外,所以这次漫展的负责人问他除了现场配音之外要不要给大家来几首,黄少天沉思片刻之后点了点头。

  本职声优的黄少天人气还是很高的,当日现场的粉丝人山人海,年龄跨度囊括四岁萝莉到四十岁大叔,大家群情激扬,不少老粉异口同声地嚷嚷着来一首。

  “就知道你们不放过我咯,那我就给你们来一首吧,你们自己要求的歌,跪着也要听完哦!”黄少天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这首歌是我大学的时候给某一届师弟师妹唱的,说起来那也算是我配音生涯的开端呢,很有纪念价值。当时我很喜欢这首歌,现在也是,希望你们也会喜欢,就算跑调了也要喜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顺着伴奏黄少天唱了起来,开初还算是唱得认真,但是中途跑了一次掉之后就再也正不回来了,后半部又忍不住开始了恶搞。

  而粉丝给的反映也和网站上一样一个准,捂着肚子边笑边给台上的黄少天竖起大拇指,少天大大好样的,唱歌的KEY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神出鬼没,反正从来不再正常线上。

  圆满地完成工作之后,黄少天扣顶帽子戴个口罩就微服私巡去了。

  他循记忆中的摊号摸到了一个摊子,没想到这个摊子竟然特别得火爆,摊位围了一圈人不止,长长的队伍排出去几十米。他好奇地凑了过去。

  摊位上有个人正低着头签名,看起来是个高个男生,同样戴着口罩,那一头墨黑的头发和白净的脖子怎么看怎么干净帅气。手下笔走龙蛇,刷刷刷地就给一张CD写好封签。

  黄少天看了看队伍,叹了口气,认命地去排队。

 排到他的时候漫展差不多都结束了,周围的人也都散了一大半。 

  “终于到我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他拿起摊位上所剩无几的CD。上面是一枪穿云给夜雨声烦做的曲子的合集,他看了看,他在网上翻唱过的曲子差不多都在上面。

  黄少天把那张CD递给了摊主,摊主抬起头,看到他的时候眼睛里浮现出无法掩饰的惊喜。

  ”热死我了,“黄少天摘下口罩,  他扇了扇汗珠密布的脸,指了指CD,”一枪穿云大大,我要这个。“

  虽然隔着口罩,但还是能看出周泽楷的脸有些红,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一瞬不瞬地看着黄少天。

 “老枪,我说,刚才我唱歌有听见吗?怎样,比起当年有没有进步啊?”

  “有。好听,”周泽楷完全压抑不住笑意,“恶搞也好听。”

  “嗯,喜欢就好,对了,这个CD的签名就写,”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想了想,说,“黄少天唱歌比夜雨声烦好听。”


  再后来,一度活跃度max一枪穿云竟然就慢慢地沉寂了。

  不少既喜欢黄少天声音又想听点审美正常的歌的粉丝纷纷血书只求一枪穿云再爱夜雨声烦一次,一时间哀鸿遍野状况惨烈。

  黄少天刚刚发完一首新歌,正枕在周泽楷的大腿上玩手机,顺便就到周泽楷的空间转悠了一圈。面对留言区的惨况,他发出了不认同的啧啧声。

  “据基层群众反映,小周同志最近有点懒惰嘛,”他对周泽楷说,“是不是有了蒸煮给你情歌十连唱你就不要备胎啦!”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黄少天,点了点头,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每次周泽楷想调教的时候黄少天都会无所不用其极地进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阻挠。

  黄少天对男朋友的回答表示很满意,支起身子给周泽楷啵了一口。

  手机传来提示音,微博里周泽楷转了他新发的歌。


  @周泽楷:好听,比我调教的好听//@黄少天:新歌热辣出路咯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很好,他的男朋友今天也是个脑残粉。


END

PS:鉴于黄少天掉了马甲又沉迷拍拖,他掉下4000分了


PPS:建议配合renri的回避暧昧食用,向U家势力屈服


评论 ( 13 )
热度 ( 2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躁地吃土 | Powered by LOFTER